组内动态

武汉理工大学纳米重点实验室新春祝福

    发布时间:2023-01-21 22:00:49    
...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玉兔迎春至,黄莺报喜来。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武汉理工大学纳米重点实验室向全体师生员工,向海内外校友和关心、支持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最热烈的节日问候和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2022年,我们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实验室积极组织人员开展科技抗疫,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下沉基层做好防疫值守,师生志愿者以各种方式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并在抗疫困难条件下,重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经过全体师生一年来的共同努力,我们圆满地完成了实验室工作的既定目标和相关任务。

    在过去的一年里,纳米重点实验室坚持开拓创新,取得了累累硕果: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等;以通讯作者的身份在Nature(1篇)、Nature Energy (1篇)、 Angew(2篇)和Chem(1篇)等期刊共发表SCI论文64篇,合作发表Nature、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各1篇。获材料研究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特等奖等。团队晏梦雨老师获海外优青,朱杰鑫等同学赴牛津大学等知名高校联合博士培养或攻读博士。实验室取得的成绩不仅是全体成员努力的结果,也要感谢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实验室发展的老师、同学和朋友,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必将砥砺前行、立德树人,共建更美好的明天。

    春节将至,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实验室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祝愿大家万事如意、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