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动态

麦立强团队研究生党支部受邀参加湖北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21:46:43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结束后,为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湖北先进党支部建设,给支部相互交流日常管理和支部建设经验提供机会。2022年11月20日,湖北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麦立强团队研究生党支部受邀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内容主要有领导致辞、支部建设管理经验分享研讨以及发布了湖北省以英雄人物命名的“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联合倡议书。该会由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主持。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黄晓玫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为支部提供交流平台,学习分享支部建设与管理先进做法,加强党建工作,为湖北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高教贡献。

随后各个支部分别分享了支部管理经验与先进方法。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麦立强团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耿立珊以《研途有为、强国有我——在新能源储能赛道上跑出最大加速度》为题向参会的各党支部师生分享了支部建设管理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她提出要“以‘四大聚力’筑基层战斗堡垒,‘三大联动’创支部特色活力、‘两大效应’促科研育人实效;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强国梦、践行报国志、履行奉献诺;带动青年学生树立‘科研报国、科技强国’崇高理想,致力于为国家科技创新做出我们的贡献。”

会议最后,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麦立强团队研究生党支部、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胡吉伟党支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张国旗班”党支部和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大年”教师党支部五个湖北省以英雄人物和先锋模范、时代楷模的名字命名的全国高校样板支部,向全省高校党支部联合倡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建设,争做新时代的先锋队;

践行初心使命,坚持自信自强,勇做新征程上的奋斗者;

感悟精神伟力,赓续红色血脉,志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弘扬英雄本色,培育时代新人,善做新赶考路上的排头兵。



该活动被人民日报、中国日报、湖北日报、党员生活等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竖起精神旗帜!以英雄楷模命名的湖北高校样板党支部共同发起倡议(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2468079/rmh32468079)
党员生活: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湖北向全省高校党支部发出联合倡议——(https://mp.weixin.qq.com/s/ZGmTq4gSGLe6Kde872JjXw)
中国日报:湖北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召开(https://hb.chinadaily.com.cn/a/202211/21/WS637b685ea3109bd995a5144b.html)
湖北日报:树起可亲可近的“精神旗帜” 5个在鄂高校党支部发起倡议“勇做新征程上的奋斗者(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165885&cId=0&tencentShare=1)

图源:湖北日报

供稿:龚闵剑 陆海燕

编辑:封文聪 刘越

审核:罗雯 杨威 杨中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