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动态

热烈祝贺麦立强教授团队科研工作 荣膺“最受能源学人用户关注的科研成果”

    发布时间:2022-01-20 18:33:51    
...

能源学人于成立5周年之际举办系列活动,其中最受能源学人用户关注的科研成果”的投票于2022年1月13日12:00:00截止,麦立强教授团队的科研成果“深度解析全重构催化剂”以2347的票数获得此项荣誉,在此表示热烈祝贺!

催化剂的重构化学研究是催化领域中一个新的研究点,特别是在近几年先进原位技术的发展下,研究人员发现了包括析氧反应、析氢反应、CO2还原等催化中催化剂的重构现象,这些发现将促进对催化重构科学认知的发展。武汉理工大学麦立强教授团队聚焦、总结和讨论全重构的最新进展,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全重构的基本理解,包括重构的原因和重构结果的分类;全重构催化剂的特征、优势及设计原则;2)以OER为例的涉及重构的前催化剂种类;有限重构的原因和实现全重构的策略;3)全重构在新结构材料制备中的应用;其它催化中的重构现象;4)用于揭示重构过程和对重构催化剂精细结构剖析的先进表征技术。该工作发表在国际知名期刊Advanced Materials,对于催化领域和能源领域的工作都具有重大的推进意义。

能源学人成立于2016年10月,主要涉及能源科技和能源数据两大领域。目前微信公众号和官网拥有数十万用户,用户涉及的技术领域主要包括二次化学电池,燃料电池、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电池回收再生/梯次利用、电池检测等,年阅读次数达到2000万,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能源知识媒体之一。获得能源学人的此项荣誉,是广大的能源研究者对麦立强教授团队工作的肯定,也彰显出此项研究工作的重大意义。

消息来源:微信公众号-能源学人;供稿:黄寅枫;编辑:马刚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