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动态

纳米重点实验室2020新学期展望暨新生欢迎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2 17:40:00    
...

2020年9月17日晚,武汉理工大学纳米重点实验室2020新学期展望暨新生欢迎大会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罗雯老师主持,实验室全体师生参会。

图1 麦立强教授讲话

会议第一阶段,麦立强教授面向全体师生发表讲话。麦立强教授首先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再从实验室团队介绍、工作总结与展望及实验室的优良传统三方面对纳米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详细介绍。在讲到实验室师资力量与研究方向时,麦立强教授以团队优秀老师和往届表现突出学生为例,鼓励全体师生在这个浓烈的学术氛围下,积极进行实验探索和学术交流,加强实验室师生间的沟通。麦立强教授鼓励大家在科学研究过程中保证研究的创新性和原创性,确保研究工作的真实性,这是基本的科学研究的素养与底线,也是对自身、导师以及实验室负责。此外在生活上,学生也要怀有谦逊、知礼之心,勇于探索、不耻下问,在科研道路上坚持不懈地走下去。疫情防控常态化,个人防护不松懈,麦立强教授还提醒大家要加强个人健康锻炼,遵守防疫规定。

图2 2020级新生自我介绍

随后,2020级新生进行了简要地自我介绍,以加强彼此间的了解。最后由新研究生展示暑期研究总结,并进行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