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动态

武汉理工大学纳米重点实验室荣获2021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1-05-04 14:20:06    
...

2021427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年联合会颁授了2021年“湖北五四青年奖章”,其中,武汉理工大学纳米重点实验室荣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据悉,“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旨在表彰我省优秀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贡献,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省广大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宏伟实践中建功立业。而武汉理工大学纳米重点实验室作为一支勇攀科技高峰、攻关前沿科学的青年集体,从事纳米能源材料与器件的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30余项,团队在Nature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80篇,系列成果丰富了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纳米能源理论及产业化技术,获授权发明专利135项,与华为等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全国首批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湖北省青年文明号等荣誉。消息来源:微信公众号-青春湖北;供稿:黄寅枫;编辑:喻科菘)